两极哲理

2024年04月26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旧金山八旬华裔老夫妇遭逼迁 200人集会声援(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9-27 13:3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多人声援李家反逼迁。(美国《世界日报》/关文杰摄影)
  9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旧金山俄罗斯岗租屋居住34年的华裔家庭,遭新业主逼迁,在搬出限期当天。来自旧金山各区200多名租屋权益人士在公寓外集会示威,整天轮班堵塞公寓入口,防止法警执行逼迁令。
  现年80岁的李泮享和妻子林金枝在积臣街1508号的两房一厅公寓,34年前搬入时的租金为300多元,目前月租778元,夫妇两人和残障的女儿同住。大楼共八户,2012年1月转手后新业主展开逼迁行动,向租客发出120天搬迁通知信。
  李家和其他住客一样,知道难逃逼迁命运,四处另寻公寓。所有住客都搬出后,李家还未找到能够负担的住所,并向业主要求协助。但业主反而限期9月25日前搬走。
  林金枝表示,市面上的租金实在太贵,根本无能力负担。走投无路向亚洲法律联会求助。如警察来收屋,她只有住进监狱。门外数百名支持者集会声援,她十分感动,希望自己是最后一个被逼迁的旧金山人。
  亚洲法律联会日裔律师滕岗原赞扬李家面对逼迁勇敢反抗,市内逼迁日益严重,亚洲法律联会正展开新一轮反逼迁运动,号召全市弱势社群、劳工组织、租客组织、宗教团体等,组成反逼迁联盟,保障住客权益。
  去年旧金山至少有250起逼迁事件,比前年暴涨三倍。旧金山寸金尺土,不少投机业主引用艾丽斯法案(Ellis Act)逼迁受租金控管(rent control)保护的租客,改建为豪华公寓再出租,往往可赚取比原来多三、四倍的租金。许多被逼迁的租客大多是居住了几十年的长者、低收入家庭或残障人士。
  参加25日的集会有:市议员金贞妍、华埠小区住客联会、田德隆住客联会、华人进步会、2号工会、宗教组织和旧金山租客联会等。支持者计划连夜驻扎,防止县警采取行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4-26 09:07 , Processed in 0.03917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