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哲理

2024年03月28日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67|回复: 0

普评制点评西藏全面启动双联户的创评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8 00: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马迎春 于 2019-1-30 09:29 编辑

普评制点评西藏全面启动双联户的创评活动

去年11月29日,我写了
【中华论坛】普评制点评西藏书记陈全国暗访驻村驻寺工作
作者:普评制 发表于:2012-11-29 07:09:21 阅读:1830 参与:7 回复:7
http://www.lee-philosophy.org/fo ... 42&fromuid=1763

文章特别提到:我非常赞赏,陈全国在暗访干部驻村、驻寺工作时所强调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


我认为,有了这样非常实干的领导干部,加上家庭联户代表普评制,西藏314类似事件就永远不会再发生了。在这方面陈全国可以大有作为,结果,真就有了下面这篇文章,

【中华论坛】普评制点评西藏书记陈全国开展双联户活动
作者;普评制 发表于:2013-07-24 04:16:30 阅读:1141 参与:27 回复:10
http://www.lee-philosophy.org/fo ... 05&fromuid=1763

在我写完上面这篇文章之后,不久,我就搜到了下面这篇文章。读完之后,我发现搞家庭联户代表制,河南最早,下文件推广郑州最早,可全省全面推广却是西藏最早,大有后来居上的感觉。实际上,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一个一个农村,一个一个居委会,一个一个企业,一个一个学校,一个一个基层单位,去踏踏实实帮助那里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去帮助基层全面落实家庭联户代表普评制,我相信,什么藏独、疆独、台独,什么贪污腐败黄赌毒,全都不在话下。下面请看,情况介绍的更为详细的

西藏全面启动全区“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陈全国讲话--新闻报道
白玛赤林主持 洛桑江村宣读创建评选活动意见 吴英杰作动员讲话
http://cpc.people.com.cn/n/2013/0521/c117005-21561982.html
2013年05月21日16:19   来源:西藏日报

5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府隆重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宣读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作动员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邓小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金书波,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地委书记罗布顿珠,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

“双联户”,即“联户平安、联户增收”,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俞正声主席关于西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群众路线、探索建立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把社会管理服务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发展稳定任务落实到城乡基层、落实到千家万户的积极探索。具体方式是,引导城乡居民自愿结成联户单位,每个联户单位推选一名户长,协助配合村民组长或楼院长对联户单位内各户进行协调管理,联户单位内各户之间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共创平安和谐、共同致富增收、共建美好家园。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创建评选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实际步骤,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保障,是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途径,是深化强基惠民活动、提升干部驻村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

陈全国强调,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一要五级联创、全面覆盖。坚持自治区、地(市)、县(市、区)、乡(镇)、村(居委会)五级联动、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全区所有村(居)民户全部参与。二要因地制宜、选好户长。既要充分尊重联户单位的意见、由联户单位内村(居)民民主推选户长,又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乡镇、村(居)委会的责任,确保户长爱党爱国、反对分裂、乐于奉献、热心服务、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三要激发主体、发挥作用。充分发挥联户单位在维护稳定保平安中的主体作用,相互监督、相互约束,自觉做到爱党爱国、遵规守法、团结和睦、文明向上;充分发挥联户单位在增收致富促发展中的主体作用,相互支持、相互帮扶,共同致富奔小康。四要抓好双联、务求实效。联户单位努力做到“八联”:即矛盾纠纷联排联调,安全隐患联防联控,重点人员联管联教,困难家庭联帮联扶,环境卫生联管联治,小额信贷联保联担,致富项目联建联营,发展成果联创联享。五要无缝对接、细化管理。把“双联户”与城镇网格化管理进行紧密对接,使双联户成为网格化管理的最基本单位,实现管理服务无缝隙、无盲区、无空白点。六要开展竞赛、激励表彰。树榜样、立标杆,比和谐、比发展,帮后进、赶先进,形成“联户平安、联户增收”的好局面。同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按照精神鼓励为主、物质激励为辅的原则,自治区、地(市)、县(市、区)、乡(镇)、村(居委会)分级对“先进双联户”、先进创建集体给予表彰奖励,树立良好导向,形成推动“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的浓厚氛围。

陈全国要求,要切实组织好“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为实现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扎实推进,各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及综治办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顺利有序开展。要齐抓共管。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所驻村(居)群众的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搞好结合。坚持把“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与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民族团结、扶贫开发、干部驻村、基层党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吴英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自下而上、探索实践、推广落实“双联户”的过程中,全区各地市坚持因地制宜、加强统筹组织,建立健全了符合实际、管用见效的“双联户”服务管理模式;各县乡村居坚持因情施策、突出群众主体,有效激发了基层联防联治、共建共享的活力,使各族群众增强了团结协作、增收致富的信心,坚定了守土有责、誓保稳定的意志,为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积累了成功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英杰强调,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要统筹“保平安、促增收”两个重点、突出群众联户这一主体,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家喻户晓,严明组织领导、实现逐级联动,坚持公开公平、搞好评选表彰,讲究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实效,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见成效的举措,坚决把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各族干部群众“联户平安、联户增收”的生动实践,为确保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出席会议。(石磊 肖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两极哲理》机构 ( Singapore Registration No: 52903526W )

GMT+8, 2024-3-28 16:18 , Processed in 0.05723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